全台炎熱!北、東南部高溫上看37度 週末水氣增

全台炎熱!北、東南部高溫上看37度 週末水氣增 | 華視新聞
今日全台天氣皆炎熱高溫。(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清晨至上午部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及大台北地區、東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東南部(含綠島、蘭嶼)及馬祖易有較強陣風;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金門易有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提醒您要多加注意。

太平洋高壓籠罩!全台炎熱 北、東南部高溫上看37度

溫度方面,氣象局指出,北部高溫約35、36度,其他各地約32至34度,其中大台北及花東易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台東有焚風發生的機率,白天紫外線指數容易達過量或危險級,外出活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此外大台北及東半部高溫持續時間較長,傍晚氣溫仍可維持在33至35度左右。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此外,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提到,最新模擬顯示,今(2)日「太平洋高壓」籠罩,各地晴朗炎熱、午後山區偶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北部、東部及東南部的最高溫約在37度左右,要注意防曬、防中暑。

吳德榮表示,週末(3、4日)兩天東南風帶來的水氣逐漸增多,熱力不穩定度因此提高,西半部晴朗炎熱、山區午後對流增強,有擴及部分平地的機率。下週一、二(5、6日)東南風的水氣續增,西半部仍高溫炎熱、午後雷陣雨範圍擴大,東南方雲系移入東半部及屏東,亦有局部陣雨的機率。下週三、四(7、8日)東南方移入的雲系脫離,恢復高溫炎熱,西半部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

空品良好!環境風場偏西南風 全台高溫擴散條件佳 

空品部分,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2日環境風場為偏西南風,全台各地高溫炎熱,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大致良好;北部地區位在下風處,稍有污染物累積;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主要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