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開打! 接種首日湧現大量人潮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莫德納疫苗終於來了,南台灣各地下午開打,不少年輕人帶著75歲以上長輩,前來施打莫德納疫苗,現場人山人海,台南市從中午就有民眾等在醫院外,市府還要出動警方維持秩序,另外高雄有里長表示,這次詢問度跟AZ疫苗比起來,高了快5倍,以高雄展覽館為例,原本預計下午1點開打,但因為人太多,提早到12點半就開打,在鳳山體育館,因為沒有時間分流,一開始場外等待的民眾甚至是人擠人。

鳳山體育館前,帳篷搭了好幾座,人潮綿延好幾公尺,都是要來打莫德納,人擠人的場面,一度都快變成防疫破口,不過後來工作人員,趕緊拉開距離,鏡頭轉到高雄展覽館,莫德納,莫德納,預定下午一點開打,不過還不到12點半,場外計程車一輛接一輛,有人忙著攙扶長輩下車,有人忙著幫忙推著輪椅,經發局長預計今天要打一千到兩千,高雄經發局長廖泰翔說:「預計會有1千5然後到2千的民眾,會來施打。」

來打莫德納疫苗的人實在太多,或許是因為上一波AZ疫苗施打,傳出許多人反應不良,這次…,高雄前鎮區草衙里長李忠正說:「落差真的很大排到很長,之前都沒有什麼人,多差不多4、5倍以上在打。」莫德納疫苗的旋風,不只高雄,看看台南,接種站外人龍一路看不到盡頭,工作人員要拿大聲公喊,連警方都要出動維持秩序。

員警說:「來找位置坐一下。」場內醫護人員手沒停下來過,接種單一張接一張,醫護人員也忙著幫長輩施打疫苗,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七點五十左右收到疫苗,直接馬上直送到各醫院,下午就有2百個施打名額,其中有30多位是孕婦,如果市民朋友有需要趕快來施打。」而來到嘉義縣,人潮熱度也一樣夯,莫德納開打第一個下午,南台灣長者都很捧場,這樣的施打率,也讓衛生單位看了很欣慰,畢竟打了疫苗,才有保護力,連續四天都是莫德納接種日,也呼籲民眾,若有符合施打條件的長者,趕緊到就近接種站施打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