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猛熱浪"強襲美西 高溫恐破40℃

"最猛熱浪"強襲美西 高溫恐破40℃ | 華視新聞

顧展瓏 編譯  / 美國

美國和加拿大週末這兩天可能將改寫高溫紀錄,史上最猛熱浪之一,襲擊美國西北部和加拿大卑詩省,26日高溫突破38度,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美西地區週末和接下來一週氣溫,都會比平均溫度高出攝氏10度以上,因此已經對華盛頓州、俄勒岡州全部地區和愛達荷州、懷俄明州、加州等部分地區發布高溫警示。

烈日當頭有人打著赤膊在草地賣冰,有人啃著冰棒一口接一口,因為實在熱得受不了,美國民眾說:「坐在樹蔭下,享受草地的涼爽。」美國民眾說:「我們從加州的奧克蘭來,那邊應該會有熱浪,我們四個想說波特蘭在西北邊,天氣會比較好比較涼爽,我們到這裡還是很熱,在家裡還比較涼。」這家人特地從加州北上波特蘭避暑,沒想到卻完全沒消暑,專家甚至預估,波特蘭將達到攝氏42.2度高溫,打破1981年41.6度的紀錄。

週末太平洋高壓氣團增強,美國西北部包括西雅圖、波特蘭,超過1300萬人面臨高溫警告,這恐怕會是19世紀後期以來,最炎熱的一波熱浪,波特蘭蒙諾瑪郡官員更警告民眾有「危及性命」的高溫,要大家前往降溫中心,蒙諾瑪郡首席衛生官珍妮佛范恩斯說:「這是一個任何人都可以來,休息避暑的地方,讓你的身體能休息一段時間,真的很重要,這可以讓你的身體保持涼爽。」氣溫要是超過38度可能會導致公共運輸誤點,緊急醫療緊繃,甚至電力中斷,地方在呼籲民眾小心中暑之虞,也呼籲節約用電,希望平安度過炎熱6月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