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批發市場+5 市場專案已205確診

徐葳倫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北市批發市場爆發群聚感染,為防堵破口,中央和地方合力防疫,今(3)日一早指揮官陳時中和台北市副市長黃刪都來到現場,陳時中向現場攤商喊話,篩檢就是要快,現在大家動起來,不怕看到問題,就是要解決問題,針對有人質疑北市府普篩進度太慢,黃珊也回應,沒有一個人是故意染疫的,重點在撲滅疫情,篩檢第三天,截至目前為止最新數據,北農第一市場加第二果菜市場,累積確診數為103例、環南市場也有97例,今天又新增5人確診,累積確診已達205例!

陳時中拿著大聲公精神喊話,希望大規模PCR篩檢能找出確診黑數。從一早接連視察北農、環南市場篩檢站。中央、地方攜手合作,行政院長蘇貞昌就在臉書發文,中央今天凌晨4點30分,派駐台北榮總團隊進入台北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設立篩檢站,配合批發市場攤商、工作人員的作息,就近來幫助大家篩檢。

此時此刻,合作圍堵疫情,是最重要的事情。因為根據北市府指出,批發市場PCR篩檢,2號篩檢共計3140人,PCR陽性新增5人,累計確診案例來到205例。另外環南市場疫調也已完成,共匡列151人,連家禽市場也出現確診案例。陳時中認為,篩檢的人數跟熱區的地點各有不同,這要一兩天篩檢,才能夠把整個圖像看的更清楚。

篩檢人數熱區地點都有不同,要篩下去所以要快,判斷嚴重度做進一步管理,陳時中沒否認,儘管北市採快篩陰性打疫苗的暴力處理戰術,疫情仍不斷「悶燒」,外界批評是北市府,普篩太慢導致。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5月底到6月初的時候,就已經來做普篩,而且也請他們造冊,看到了就是把它撲滅,而不是互相指責。

陳時中指出:「各種原因都有疫情這東西就不是在我們,不是我們人的計畫性有幹嘛去處理,世界各地都這樣子,但是我們就是遇到問題沒有隱諱問題,面對問題處理問題。」畢竟這場市場抗疫大戰,關乎7/12三級警戒能不能降級,中央和地方無不繃緊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