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戶.30人確診! 北市啟動"虎林專案"

王馨儀 江煜文 SNG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又出現了感染熱區,台北市虎林街跟週邊巷弄,從6月初到7月,總計有30例的確診個案,就怕會有隱性確診者在內,北市府啟動虎林專案,今(4)日上午8點開始,在永吉國小,針對附近8個里的里民,和周邊市場攤販篩檢!初步要篩3300人,但上午,來篩檢的人很少,呈現一個醫護比民眾多的狀態,而有附近住戶沒有造冊,以為來了就能篩,撲了空!雖然來的人不踴躍,但當地八個里,總計有三萬多人,確只規劃篩3300人,讓民眾批是半調子!因此,北市府政策急轉彎,宣布沒造冊到的,晚上6點半後,可以到永吉國小現場抽號,篩完為止。

一早大熱天民眾排在永吉國小門口等篩檢,初步規劃3300人篩檢不過實際上來的人稀稀落落,但也有民眾沒造冊以為來了就能篩,撲空里民說表示,剛剛循問得知跟他們說有造冊的才有,至於造冊的資格好像不清楚。8個里的里民一共三萬多人,一開始卻只開放每個里各400人報名篩檢,被民眾批評是半調子倉促上路,北市府緊急轉彎說篩完為止。

永春里里長許蕙蘭說:「沒有登記到的晚上六點半,可以到現場排隊篩檢或拿號碼牌,拿到號碼牌的人明天繼續做篩檢,當然很倉促我們接到命令,收到表格表格又要更改又要做一些通知,又要發LINE的群組。」

這一次確診者的足跡幾乎都在虎林街附近,而旁邊鄰近的就是永春市場也讓攤商生意大受影響,永春市場水果攤商說:「只有一個確診而已,隔離都回來了,虎林街只有他而已啊,沒有人確診啊攤商沒人確診啊,搞得一蹋糊塗。;攤商生氣,覺得柯文哲講得太籠統,明明是鄰近住戶確診卻讓民眾以為是攤販,生意苦哈哈但貨都補了還是得出來擺攤,北市府防疫從疫調匡列到公布,包括現在的擴大篩檢一團亂,也引發不少民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