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疫情新熱區 虎林街13戶30人確診

宋燕旻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又出現新的熱區,北市府公布從6月1日到7月3日,台北市虎林街一共有13戶確診,其中有8戶是家庭群聚,總確診人數30人。因此北市府將在明(4)日啟動虎林專案,從上午八點到晚上八點,將針對攤商、自治會成員,以及週邊八個里的里民進行篩檢,但因為通知得很臨時,里長得負起登記造冊的責任,登記的現場,可說是忙得人仰馬翻!

里民VS.富台里里長陳國華說:「(登記的電話是嗎)不是不是。」富台里里長陳國華說:「帶你的身分證健保卡。」從虎林街口的登記處,民眾一路排,排到巷子的轉角,長長人龍,都是要登記4日週日做篩檢的,里長臨時被通知,緊急透過廣播通知里民,而現場的抄寫、解說,真的是忙翻了!

富台里里長陳國華說:「忙到現在啊我的天啊,如果說提前一天的話我們還可以應付啊。」根據北市府統計,從6月1日到7月3日,虎林街包含鄰近的巷弄,一共有13戶確診,當中八戶是家庭群聚,裡頭還有三戶,全家四人都確診,總數達30人!就怕人已經四散了。
因此啟動虎林專案,成立篩檢站,將在週日針對虎林街市場、永春市場,跟週邊八個里的里民,進行篩檢!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在永吉國小會進行篩檢的專案,那我們是事實上已經聯絡了八個里。」

住在附近的民眾,都覺得早篩早安心,但這次公布的確診者中,並沒有指向攤商確診,讓攤商有點不滿,認為市場被貼標籤!虎林市場攤商說:「(被點名)就是心裡面會有點不平衡啊,對啊因為多少會影響一天的收入。」虎林市場攤商說:「感覺可能(業績)只剩一兩成了吧。」

市場攤商真的很無奈,週末假日本來是生意很好的日子,現在人不敢來,東西賣不掉,損失很慘重,只希望市府公布熱區之前,多幫攤商著想,顧顧他們的生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