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41陽性 昨5例有症狀送醫治療

尹智剛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和中央在環南市場成立聯合指揮所,昨(3)日篩檢3610人,再驗出9人PCR陽性,其中家禽批發市場3人,北農第一果菜市場6人。至於環南市場41例,PCR陽性的CT值有高有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感染是從五月中開始,一波接著一波來,而41人中有5人出現症狀送醫治療。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無症狀黑數不少,要請示中央依照傳染病防治法,強制要求被匡列者篩檢,而環南市場關閉,今天已經是第三天,國軍33化學兵群上午7點不到,就再次進駐環南市場,對內外環境大規模消毒。

國軍33化學兵群10名弟兄兩兩一組背著五台氣霧式消毒機,上午7點不到就挺進台北市環南市場,由於環南市場目前是關閉狀態,因此只有防疫相關人員能夠進入市場的管制區內。在市場人員引導下化學兵針對攤位和走道噴灑稀釋漂白水,上午8點20分左右完成任務後,立刻對人員器具以及隨身攜帶的防護包消毒,由於全身包得密不透風許多人的護目鏡全都布滿汗水。

環南市場日前爆發群聚感染PCR檢驗陽性多達41例,為了防堵疫情擴大台北市政府和中央,在市場成立聯合指揮所4日邁入第三天,不過3日上午為止有5人出現症狀送醫治療,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無症狀的黑數還是滿多的,我們會跟中央請示,判定說他應該做篩檢的,你有義務要配合做篩檢,否則應該用傳染病防治法,處罰三千到一萬五。」

指揮中心也指出環南市場41人的CT值有高有低,是從5月中開始感染一波接著一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CT值30以上、比較不具傳染力這個部分,在41人當中有12位為CT值在20以下的;CT直15到20之間的有16位,所以這一群不管有無症狀,傳染力偏高的情形,比例不算低。

指揮中心近期內將針對環南和北農的兩座市場盡速造冊,強化捆工等流動人員的管理預計8日將再度全員篩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