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未戴罩戲水 警到場取締函報裁罰

莊明憲 張益鈞 洪襲禹 黃冠傑 報導  / 花蓮縣

三級警戒期間,還是有民眾不守規矩!花蓮「吉安」警分局獲報,有民眾沒戴口罩,闖入疫情「管制中」的秀林鄉「砂婆溪」,悠哉地獨享清涼的溪水,員警到場當場取締,直接函報花蓮縣政府裁罰。而另外在新竹,有民眾違規群聚打麻將,警方上門查看後,居然還玩起躲貓貓,有的躲到房間,有的躲到頂樓,最後屋內共5人全都被警察揪出來。

聽到警察上門,屋主嚇得直呼沒有沒有,防疫期間群聚打麻將被舉報,警察都來了還謊稱沒有打。進入屋內後,屋主說只有她一人,警察繼續上樓查看,才發現他們可不只是打麻將,還會玩躲貓貓,找遍房間各個角落還有衣櫃,想玩躲貓貓員警就陪你玩。躲貓貓躲到頂樓被抓包,明明很清楚三級警戒規定,還是執意要違規,最後員警找出了屋內五個人,全案依法裁罰。

但也別以為,只要不打麻將就沒關係,跑去疫情期間封閉的觀光景點一樣有問題,一個人跑到秀林鄉砂婆溪玩水,不戴口罩獨享大自然風光,而這樣的悠閒時光,很快就被民眾檢舉,引來吉安分局員警到場查看,員警上前盤問姓名,當場取締違規男子,三級警戒,可不是不群聚就沒事,跑到疫情管制中的禁區,可處新臺幣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