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匡列環南接觸者 台南防疫升級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高雄今(3)日+0來報到,但看到北部環南市場確診案例,不減反增,擔心被燒到,高雄市府緊急針對有接觸者進行匡列、採檢。另外台南還把市場防疫再升級。而屏東則是要避免印度變異株再擴散,連續三天在枋寮鄉境內大清消,環保局人員加上國軍化學兵共120人前往支援。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台南市沒有新的確診案例報告。」台南+0來報到,但看到北部,接連爆發市場群聚案件,擔心遭受波及,緊急提出因應作為。台南市農業局長謝耀清說:「本市有15位毛雞載運司機,都已經完成疫苗接種,還有快篩都為陰性。」就怕類似事件,重新上演,針對台南所有市場,防疫再升級。台南市長黃偉哲說:「禽畜製品能夠轉運到,其他相關的市場去。」

除了台南沒有確診案例,隔壁高雄也同樣0確診。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今天高雄的確診個案是0。」雖然沒有新增個案,但同樣對市場群聚案不敢大意。環南市場有禽畜運輸往來,3人匡列,一人陰性,兩人採檢中。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目前為止(肉品果菜市場)是有3名人員被匡列,南部這邊有一些特殊漁產,總共有25人(匡列)。」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社區要達到清零除了要打疫苗之外,那更重要當然就是要能夠來進行疫調。」應變措施不能少外,高雄市長陳其邁,還不斷強調疫調重要性。

鏡頭轉到屏東,為了防堵印度變異株再擴散。屏東縣府同仁說:「隔離裝的同仁站最前面。」環保局人員和國軍弟兄,共出動120人,兵分多路,進行消毒作業。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家戶願意讓我們消毒的,麻煩各位弟兄。」

縣府將連續三天,在枋寮鄉境內大清消,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親自到場坐鎮指揮。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最重要就是進行這幾天連續大清消。」病毒威力不容小覷,只要一個鬆懈,就會讓它有機可乘,因此相關單位通通繃緊神經,隨時戒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