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降級「不以縣市劃分」!陳時中:全國一致、圍堵熱區

7/12降級「不以縣市劃分」!陳時中:全國一致、圍堵熱區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宣布國內新增28例確診,疫情看似平穩,對於疫情三級警戒維持至7月12日止,民眾也關心是否能如期解封。而今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指出,因應絕大多數縣市疫情已趨緩,各行各業的管制措施有合理調整的空間,將請相關部會預為準備,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是一日生活圈,強調目前還沒決定要解封,疫情仍是目前主要的關注重點,但相關因應作為確實在研究當中。

北市疫情燒7/12分區解封?陳時中這樣說

至於是否有機會7月12日採分區降級或是解封的情況?陳時中表示,台灣全國是「一日生活圈」,並強調「目前尚未決定要解封,疫情仍為目前最主要的關心重點」,他也說明,相關因應作為確實目前在研究當中,整體方向仍以全國一致來思考,至於若在某區域,疫調後發現有特別嚴重的疫情熱區,也許會展開圍堵疫情的作為,「不以縣市為單位,以實際疫情發生區域來做這樣的熱區劃分」。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就目前疫情發展以及7月12日後是否適度放鬆對各行業的管制進行討論。蘇貞昌表示,由於仍有部分縣市具有零星群聚感染,目前雖尚未有解除三級管制的條件,但因應絕大多數縣市疫情已趨緩,各行各業的管制措施有合理調整的空間,請相關部會預為規劃與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