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明開市!市府提4大措施 結合悠遊卡進出

環南市場明開市!市府提4大措施 結合悠遊卡進出 | 華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提供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防堵環南市場群聚案繼續擴散,環南市場休市三天,並即將在明(6)日迎來開市。因應市場人潮及攤商眾多,北市府在今日的疫情因應記者會上就宣布四點管制措施,包括人流管制、訂定安全名單、通道分流及以身分證字號及時查取疫苗施打狀況。

訂安全名單、快速通道 環南市場全面控管人流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在記者會上公布「市場資訊化管理入場機制」,指出各個市場大小規模不同,將在明天即將重新開市的環南市場建立新的人流控管機制。其中有四個做法,包括以刷卡進出的方式管控人流;並依據PCR篩檢及疫苗施打紀錄、定期更新工作人員的安全名單;以及市場的固定工作人員由固定的快速通道出入,非固定工作人員則由一般通道進出;還有建立API通道由身分證字號連結查詢疫苗接種記錄。

補助方案一天5000 貨物損失再加5000

柯文哲指出,在刷卡管控人流的方式上,若以傳統健保卡插卡查詢的方式,將造成讀卡機量能的負擔,有意結合市民最熟悉的方式,也就是像捷運系統的閘門刷卡感應機制,規劃和悠遊卡公司合作,把資料上傳在雲端。此外,也將與內政部、衛福部合作,將相關健保卡資料與身分證連動,以刷身分證條碼的方式取得市場管制所需資料,減低使用健保卡讀卡的需求。

另外,有發現攤商因會害怕牽連其他鄰近攤商,影響其他攤位的生計,在疫調上有困難之處。對此,北市府也公布補助方案,若因政府公布休市而受影響者,補助5000元;若因倉促休市導致貨物損失再加碼補助5000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