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區國宅16確診 明"拉車"聯醫採檢

宋燕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中正區、靠近南機場夜市的國宅,有潛藏的不明感染源!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從5月18日到7月1日,6棟700多戶中,一共有16人確診,出現警訊的是上週一下子新增的3例,因為沒有明確感染源,因此市府將啟動快篩,明(6)日上午,將會用公車、載國宅住戶到聯醫和平院區篩檢!但有議員跟里長表示,早在5月中有確診,就已經多次跟健康中心「溝通」希望能做普篩,認為若反應時就正視問題,就不會演變成這樣。

北市府官員跟和平醫院副院長,到中正區國宅看環境狀況,因為中正區國宅從5月中到7月初,一共有16人確診!確診的16人中,有4戶屬於家戶感染,但國宅臨近南機場夜市,住戶高達2000多人,當地里長很有警覺,表示5月中發現國宅陸續有確診後,多次跟健康中心反應狀況,但都沒獲得進一步防堵,一直到3日才被通知要普篩,認為速度太慢了才會讓個案不停冒出來。

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市議員鍾小平20多天反應就處理怎麼會有那麼多人確診,救人如救火,居民不知道,一開始確診的就是萬華狂爆的時候早已經解隔了,目前要防堵有潛藏的不明感染源,市府跟管委會、里長協調之後,將替有意願篩檢的住戶造冊篩檢。

中正區忠勤里長方荷生說:「明(6)日會派公車,然後我們這邊把有報名這些人直接坐公車,送到和平醫院或中興醫院去做快篩。」里長表示6日以造冊的住戶為主,沒有登記的可隨時自行到北市聯醫任何一個院區採檢,鼓勵住戶站出來,不要讓國宅疫情有擴大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