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拍板! 北市7醫院免費PCR篩檢

羅立芸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今(5)日北市新增15例、是單日確診分布區域人數最多,也是因為目前北市有好幾個地方,包括虎林街、忠勤里國宅等地,都有民眾染疫的情況,部分還找不到感染源。台北市長柯文哲拍板,從7日開始、民眾可以上網預約台北市7家醫院,免費做PCR篩檢。而休市三天的環南市場,也將在明(6)日恢復營業,但是有議員卻接獲攤商爆料,說環南市場休市原本是七天,但因為自治會跟北市府商量後,才變成三天。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休市三天也是中央同意的,這麼大的事情不是她能決定,自治會長林勝東,則否認有去跟北市府商量這件事。

化學兵大清消,休市的環南市場,內部空無一人,只是議員許淑華指出,有攤商跟她爆料,原本環南市場應該要休市7天,而不是短短3天,是因為環南市場自治會,找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商量後的結果,北市議員(民)許淑華說:「副市長居然,黃珊珊副市長居然只要求只能休市3天,那這個經攤商跟我爆料說,其實休市的要求是自治會提出來的,那台北市政府應該知道,如果降低這個防疫的標準,會造成多麼嚴重的一些問題,那這個部分不應該是這麼輕易就答應。」

痛批北市府降低防疫標準,副市長黃珊珊親上火線,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我們不可能因為這樣,去降低防疫的標準,尤其是這麼大的事情,絕對不是我可以決定的,那後來陳部長也到這邊開記者會,同樣也是宣布是3天休市,這個部分我想兩位民意代表,可能要先去查證一下,是不是中央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

而因為嗆立委林昶佐,登上媒體版面的,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也被攤商爆料,有去跟北市府商量休市的事情,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說:「防疫的東西誰都沒得商量,包括我也沒得商量,我也不可能去跟市府商量,一切遵照專家所講的,我希望說無論是藍綠白的政治人物,不要再有政治的炒作。」

6日環南市場就要恢復營業,不只這裡的後續疫情發展要嚴陣以待,北市還有包括虎林街忠勤里國宅疫情,都還要一一拆彈,另外柯文哲也注意到,許多年輕人是無症狀感染者,必須想辦法解決,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要嘛就是完全沒有症狀,要嘛症狀很輕,我想這也是最後為什麼,我們要開始用普篩的方法來處理,不然他們就是一些所謂的無症狀黑數。」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發布了新的戰略,免費PCR,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現在台北市7家醫院,可以做免費的PCR,從後天開始,但原則上我們還是要上網預約啦,暫時用災害準備金去支應,至於說錢用完了怎麼辦,好問題到時候再想吧。」就怕疫情壓不下來,北市府即使燒錢,也要拍板免費PCR篩檢,只要居住在台北市,都可以預約篩檢,希望解除目前,北市確診人數全台最多的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