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增3例 804醫院案+1.家庭群聚+2

莊明憲 吳權原 廖子瑄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今(5)日再宣布新增3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一例是桃園國軍804醫院相關確診者,另外兩裡則是家庭群聚感染!而鄰近的新竹縣今天也宣布新增1例,同樣也是與桃園國軍804醫院相關,目前國軍醫院相關群聚累積到39人。大家積極防堵疫情擴散,但新竹縣卻傳出,有殯葬業者丟包確診者遺體的亂象,讓不知情的人員暴露在病毒傳染的風險當中!今天新竹縣政府證實業者不僅沒有依照流程處理,還屢次說謊,也將對業者進行裁處最高15萬罰款。

殯葬業者說:「不知道會很危險。」殯葬者竟然會說出不知道確診者遺體有病毒傳染的風險,新竹縣府合作的合法殯葬業者,6月初發生丟包確診者遺體的情況,殯葬業者把確診者遺體,從醫院運出來後,就直接送往火葬場的空地,還謊稱遺體還在醫院,火葬場工作人員也不知道這遺體是確診,新竹縣政府認為,業者明知流程,卻未依照規定執行,還屢次說謊。

新竹縣民政處長邱靖雅說:「態度不佳重罰。」新竹縣政府承諾會重罰業者最高15萬元,非常時期不允許再有破口,因為新竹縣又增加1例,與國軍804醫院的相關確診者,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說會,做好國軍804醫院的清零計畫,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做好清零。」桃園市5日新增3例確診者,其中1例與桃園國軍804醫院相關,目前國軍醫院相關群聚累積到39人,政府現在積極要防堵疫情擴散,希望早日還給民眾正常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