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打率降! 梧棲快打站900人只來60人

賴曼妮 趙英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莫德納疫苗開打,台中市快打站施打率卻逐漸下降,像是在梧棲快打站,表定900人要施打,現場卻只來了60人,快打站的醫師錄下空蕩蕩的景像,他認為,因為疫苗會重複造冊,但不想打的人,不管是AZ還是莫德納,就是不想打,加上台中疫情沒有明顯增加的數據,因此影響了整體的施打率。台中市政府回應,為了避免疫苗不夠打,所以下修施打年齡的速度比較緩慢,沒有打氣下降的問題。

明明是假日,但是大甲日南國中快打站,來注射疫苗的民眾不多,整個活動中心還有好幾個空位,台中市疫苗打氣,從首度開放AZ疫苗施打,接種率有6成左右,來到7/1莫德納疫苗施打,接種率只剩下3成,尤其是在梧棲的快打站,因為施打率低,被醫師形容就像變成了慢打站,宏光診所院長何鍾德說:「台中有一站他造冊上900人左右,實際上來打的只有60幾人。」

梧棲快打站,假日造冊900名民眾但只來了60人,施打率只有6%,連一成都不到,打氣下降,醫師認為和重複造冊有關,宏光診所院長何鍾德說:「每一次第二輪第三輪施打的時候,都會把前面沒有施打到的,再通知一次。」

台中市,75歲以上的民眾有13萬6千人要接種,但最後只有8萬人打疫苗,沒打的民眾會不斷被重複造冊,從施打率低迷判斷,不想打疫苗的人不管是AZ還是莫德納,他就是還是不想打,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說:「針對我們目標的族群開放施打,中央開放類別開放施打,並不是什麼打氣不旺這樣的狀況。」

市府決定,疫苗施打年齡要下修到70歲,有人不想打疫苗,也有人為了打上一劑,不顧安全硬是扯謊,惠文國中快打站醫師施勝桓說:「(婦人)她就是說離開一陣子以後,有回來我們快打站說,有跟她的主治醫師連絡上,(工作人員)堅持請她出示連絡紀錄,才發現說實際上是還沒連絡上的。」

台中市區一個快打站,一名持重大傷病卡60歲的婦人,被快打站醫師查出體質過敏又血小板低下,不能打疫苗,但婦人謊稱主治醫師已經同意施打,最後卻拿不證明被搓破謊言,才說,因為真的很想出國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