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護理之家住民確診 110人匡列採檢

吳權原 江煜文 黃冠傑 報導  / 桃園市

本土疫情延燒,桃園市今天新增2例確診,是兩個全新的獨立個案,兩個感染源都不明,一位是桃園某間大型護理之家的住民,她有糖尿病史,已經在18日打過第一劑疫苗,但25日因血糖飆升送醫後居然採檢陽性,她待的護理之家所有的住民跟工作人員,總共110人全都被匡列採檢,而另外一例確診則是一名五十多歲女性,她每天從桃園搭台鐵換捷運到台北上班,27日出現頭暈症狀,到醫院採檢陽性確診,她的家人跟台北的同事也都被匡列。

桃園市長鄭文燦:「採檢要即時,隔離要迅速。」精準疫調防堵病毒,桃園市長鄭文燦信心喊話要堅守桃園防火牆,28日桃園市再新增2例確診,感染源都不明,一例是案14760是一名50多歲的女性,平常從桃園搭台鐵轉捷運,到台北上班,27日因為頭暈到醫院採檢陽性CT值17,目前她的3位家人跟7個同事,有的住新北、有的住台北,都被匡列居家隔離,感染源還在調查中,另外一位則是案14795,是桃園一間大型的護理之家的住民,有糖尿病史,並且在18日就打過第一劑疫苗,感染源也還在調查。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那因為她的血糖控制不好,那在6月26還是25日的時候,血糖飆到500那就送醫,那在醫院給她採檢看到陽性。」因為這間護理之家規模很大,整個機構還有83個住民跟27個員工全都被匡列,市府也連夜做疫調,在凌晨採檢110人,現在就等採檢結果出爐,才能進行下一步的處置,28日新增的這兩例個案,是否代表還有尚未掌握到的隱形傳播鏈,在社區內橫行,防疫期間全民都不可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