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11疫情升溫? 侯友宜:都在掌控中

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今(6)日新增11例確診個案,雖然比前一天人數來得多,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其實所有的確診個案都在掌控當中,數字本來就會有波動,雙北要繼續區域聯防!而台北市為了清零,也宣布從今天開始7家醫院將免費替民眾做PCR篩檢,市長柯文哲解釋這不叫做全市普篩,但台北市今天新增確診人數多達14例,柯文哲表示最近家戶感染嚴重,有1例甚至傳給了12位家人。

就算沒被中央列入「第七類」族群施打疫苗,但新北市還是為2969位公車、捷運駕駛站務人員打疫苗,一邊幫第一線打疫苗,另一頭幫民眾快篩,雖然6日新增11例,卻也讓市長侯友宜輕鬆不少,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真正跟新北市來源有關係的是2個還是在控制當中。」扣掉3例是先前居隔中確診的案例,和台北市有關就多達6例,2位來自北農跟環南市場,4例來自醫療機構以及公司,要真正達到清零,新北衛生局再度公布疫調資料,1名新光三越A11信義店確診櫃姐6月28、29日和7月2日都在百貨公司,還有1名確診者7月3日去過家樂福永和仁愛店,另1名誠品信義店櫃姐7月2、3日都在誠品、7月1號去過全聯新莊龍安店、7月4號到家樂福丹鳳店。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本來數據就會有一點波動,那這個波動不是單一性的,所以雙北一定要採取區域聯防。」

要能完全掌控確診個案,雙北區域聯防不可能只有一邊好,是兩個都要好,息息相關,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有全家13個都確診,所以在社區感染1個嘛,回到家裡又感染12個。」柯文哲最近看到全家13人都確診在社區感染,家戶感染嚴重讓台北市6日再增加14例,要防止擴散,接下來開始開放聯合醫院和平院區、中興院區、仁愛院區,等7家醫院免費幫民眾PCR篩檢,採醫院網路掛號系統預約不限台北市民,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不是全市普篩,有症狀一定要來,沒有症狀的話就是按照可能的接觸史跟旅遊史來做。」台北市緊跟在新北市腳步都要抓出隱形傳播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