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與證嚴視訊 保證積極處理疫苗捐贈

蔡英文與證嚴視訊 保證積極處理疫苗捐贈 | 華視新聞
(翻攝蔡英文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繼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規劃要捐助台灣500萬劑疫苗後,成立專案後政府和民間團體要共同合作,慈濟基金會也要捐贈500萬劑BNT疫苗,慈濟今(26)日發出聲明,希望政府授權支持,對此下午總統蔡英文也和慈濟的證嚴上人視訊通話,保證政府一樣會積極處理。

有進展! 蔡英文曝鴻海、台機電購疫苗進度

蔡英文表示,關於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規劃分別捐贈政府500萬劑BNT疫苗專案,經過評估這兩個捐贈單位所提出方案和條件的可行性,以及疫苗採購的法律與技術問題後,目前的最新進度是:昨天已經完成簽署開啟專案採購所需的法律文件,政府部門完成了這一階段承諾的協助事項。

蔡英文說,這兩個單位將接續完成採購與捐贈的相關工作,政府也會維持良好公私協力的合作關係,提供必要的協助,這些過程都是為了確保未來國人的健康權益保障。

與證嚴視訊 蔡英文:政府一樣會積極處理

蔡英文指出:「關於慈濟基金會也有意捐贈500萬劑BNT疫苗,我跟大家保證,政府一樣會積極處理。今天,我透過視訊和證嚴上人通話,也請指揮中心依照實際疫苗計畫需求,與慈濟進行討論,協助相關作業進行。」

蔡英文說:「距離上次前往花蓮拜訪證嚴上人,已經有一段時間。我透過視訊問候上人,感謝上人一直為台灣祈福,更謝謝慈濟基金會長年以來在台灣和世界各地的付出。」

蔡英文認為「我們需要的是攜手克服疫情,無論是採購疫苗或施打疫苗,盼望大家停止唱衰和謠言,更不要分化台灣。相信在政府和民間共同努力下,將能凝聚更大的力量,讓台灣克服疫情的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