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臨時擺攤暴增 警:罰單開不下去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從5月疫情爆發,台南高雄有不少夜市停業到現在,很多攤販收入受到衝擊,不得不陸續在街頭臨時擺攤,討生活度過難關,警方私下表示,轄區流動攤販的數量確實有增加,但考量疫情對小販造成的影響,只要不嚴重影響交通或群聚,都會以勸導為主。

高雄鳳山肉豆公市場外圍,攤販大聲叫賣,賣菜大哥說疫情讓他營收少5成,一天移動2個市場拼命維持生計,攤販說:「那邊1萬多塊的貨,到這邊賣不到3000塊。」旁邊貨車上擺的檸檬,是本來賣餛飩的店家兼著賣的,路口也有賣地瓜小販,把握能掙錢的每個時段,市場外的流動攤販這陣子有增加趨勢,不過考量疫情帶來的衝擊,攤販們說警方主要都以勸導為主。

警方私下表示有民眾檢舉還是要來取締,不過會看情況,沒有嚴重影響交通群聚多半不會真的開罰,攤販黃小姐說:「畫一條紅線在那邊我們不要擺超過那邊,這樣就好了勸導一下這樣而已。」疫情3級警戒以來,台南各夜市全面停業到現在,花園夜市永大夜市空蕩蕩,攤販只能各自想辦法,攤販說:「原本擺8小時,現在擺12、14小時,這些人真的都要餓肚子。」有人街頭臨時擺攤,有時會因此觸碰到法律紅線,但警察們多半很有同理心,大家都是努力討生活,也站在同一線盼望一起撐過眼前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