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12天低於百例 7/12三級警戒鬆綁?

王馨儀 江煜文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疫情發展持續往下發展,指揮官陳時中認為是逐漸趨緩,而距離7/12三級警戒期限只剩下不到一週,到底能不能降級?指揮官陳時中定調「會在高強度的管制下,走向開放的路」,同時也提到開放餐飲內用的最低標準,包括要保持距離、加裝隔板,不要共用餐具,以及基本的實聯制、量體溫等等,但也強調會個別開放,做不到的就退回原有的規範,而民眾對於解封態度,也有不同的想法,有人很期待,但也有人持保守態度,覺得應該再撐一下。

夜市的人聲鼎沸、餐廳的空蕩冷清,雙北夜市率先微解封,同樣在三級警戒之下,形成強烈對比,究竟7/12真的能統一標準了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比較高強度的一個管制之下,走向比較能夠開放的路。」這條開放的路,是邁向微解封的路嗎,悶壞的民眾都很期待,民眾說:「當然是希望啊,不然大家都在房子裡面,應該都悶壞了吧,起碼可以去外面晃晃走走吧。」民眾說:「期待啊只是想要就可以恢復,過去的正常的生活。」

真的關不住了,隨著最近疫情趨緩,雖然北部有的夜市陸續開張,但餐廳依舊還在警戒中努力求生存,服務生一邊消毒一邊擺設隔板,會不會微解封開放內用不知道,但事先的模擬演練不能少,火鍋店業者李晨馨說:「清消一直到接下來可能應對到的,梅花座隔板其實一直都是,我們在著手努力的方向。」包括內用的距離還有隔板,甚至不能共用餐具,還有實聯制量體溫都是最基本的。陳時中話說得保守,因為有民眾期待,也有民眾有疑慮。微解封可不可行,民眾態度大不同,唯一相同的,就是希望台灣真正遠離病毒,迎來過往的自由時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