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店長開火鍋店 疫情衝擊賣水餃維生

陳又寧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期間不少人需要大家伸出援手,台北市士林區有間特別的火鍋店,店長大頭因為罹患軟骨發育不全症,也就是俗稱的侏儒症,先前在就業上吃過不少苦頭,一年前好不容易開了火鍋店,一起照顧同是罕病患者的員工,沒想到碰上疫情生意大受影響,火鍋外帶也不好做,只好改包水餃,但水餃也只賣出兩成,讓他非常擔心再不解封,恐怕店租都繳不出來。

嬌小的身形專注的活著餃子餡,他是火鍋店的店長大頭,三級警戒不能內用,火鍋店改為外帶生意不好,乾脆改賣水餃,包個餃子每個動作都比較慢,要用更多的力氣,因為罹患軟骨發育不全症,也就是俗稱的侏儒症,但為了管控水餃品質,包餃子要用模具,火鍋店店長大頭說:「那因為我們的手,都是扇形手合不起來,所以我們出力的地方還是在手掌,所以我們需要依靠這個模具。」

店裡請的店員也都是罕病患者,坐著一起包餃子,就是希望店內可以撐下去,擔心他們沒工作,火鍋店店長大頭說:「如果我們不撐過這段期間的話,其實小朋友未來可能面臨失業潮,而且是永無繼日的那種失業潮。」店裡原本9位員工,現在有4人留職停薪,剩下5人還繼續工作,他們更擔心自己因為有罕病,怕確診容易變成重症,火鍋店店長大頭說:「對於我們這些罕見疾病的小朋友來說,不曉得我們得了新冠肺炎之後,會不會有其他的副作用。」

雖然改賣水餃,但捧場的人沒有很多,也因為人力缺乏,水餃只賣出一到兩成,就怕再不解封連店租都付不出來,但為了罕病的員工這些弟弟妹妹,大頭咬牙苦撐也希望大家能多捧場,讓他們有機會證明,就算是身障者也能做得很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