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逾9千教保員開打 幼教師接種踴躍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全國7萬多名幼兒教保員首日接種疫苗,台北和高雄都是一早就開打,高雄這次符合資格的有9千多名教保員,在高雄展覽館這邊,不少幼保師早早就到現場排隊,也相當興奮,另外在台南為了提高施打率,開設「台南打疫苗」LINE官方帳號,方便符合資格的民眾預約登記,超前部署因應未來疫苗陸續進來,施打年齡層下修要大量施打需求,成了台南獨創新神器。

「台南打疫苗」爭好打加入好友已逾2.2萬人,現場工作人員說:「請在移動的時候保持間隔距離,不要靠在一起謝謝。」一批批的幼保員來到高雄展覽館排隊打疫苗,全國幼保員接種第一天,台北高雄都分別開打,不少老師們都很期待,保員陳小姐說:「小朋友他是沒辦法施打疫苗,所以我們要先保護好我們自己,才能保護小朋友。」幼保員吳小姐說:「幼兒園他們有時候也是會有收到,家長比較不方便然後送孩子到學校去,他們會希望說早點打。」

高雄預計有9千名幼保員能施打,市長陳其邁特地到場視察,期盼加速恢復幼兒園的開放,醫護人員說:「深呼吸。」想積極提升施打率,台南市政府首創LINE群組預約系統,只要在LINE上搜尋「台南打疫苗」,登入資本資料就能快速預約,台南市長黃偉哲說:「16個鐘頭就以經有2千位完成登記。」民眾說:「很方便啊,因為大家真的現在就是,很多資訊就是從LINE上面獲得的。」民眾說:「這個就很方便,當然媽媽那一輩就真的他們不會。」市府表示「台南打疫苗」的用意,是想符合眾多網路族群使用習慣,主要是針對人口密度高的都會區,換句話說,完成預約登記就一定打得到,不用擔心打不到搶排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