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六都首長疫情社群表現/盧秀燕疫情圈粉力高 陳其邁最暖博粉絲認同

【網路溫度計】六都首長疫情社群表現/盧秀燕疫情圈粉力高 陳其邁最暖博粉絲認同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疫情爆發長達一個多月,雙北515日首先升級三級警戒後,19日指揮中心也宣布全台跟進,疫情變化快速,網友們除了每日下午等待指揮中心和各縣市首長記者會,六都首長粉絲專頁更新確診數、新措施也成為關注平台,其中誰的圈粉力最高?

柯文哲按讚人數增加多  盧秀燕粉絲漲17%圈粉力稱霸

從《FANSDO粉絲行為追蹤器》顯示,六都市長515日至630日一個半月期間,柯文哲粉絲增加65,187人最多,不過從增幅來看,柯文哲卻是最低僅有3%,低於六都首長平均增幅9%。

圈粉數最高則是盧秀燕,原本是六都粉絲人數最低,暴衝32,994人共漲17%,即將追上黃偉哲,5底前更是平均日增千人,期間她的貼文有5月15日雙北升級後,接著跟進11大場所、夜市宗教活動暫停等措施超前部署,重罰疫調不實男子30萬等,也針對缺水設置Qwater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等作為,成功吸引粉絲。

FANSDO粉絲行為追蹤器(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FANSDO粉絲行為追蹤器(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陳其邁「暖男」受粉絲肯定 柯文哲粉專因「好心肝」引網怒

除了粉絲數增長,疫情間六都市長粉絲情緒表現,是誰最受到肯定?將臉書正面表情讚、愛心與笑總計,除以憤怒符號總數,得出「社群情緒比值」以陳其邁粉專最高,受到粉絲高度好感,像是5月22日他發揮「暖男形象」下命社會局關懷街友,發放口罩,單篇貼文超過5萬讚,網友讚「同島一命,沒有分化對立,只有團結抗疫」、「多些關懷不要這麼多對立,世界多美好」、「最美風景就是人」等。

其次受到粉絲肯定的還有侯友宜 ,身為新北疫情熱區,透過貼出司機、防疫團隊等幕後照片,侯友宜溫情呼籲民眾防疫,也成功引起關注粉絲給讚、愛心。

值得一提的是,柯文哲雖然粉絲增長數大,但粉絲心情「怒數」也不少,主要因為「好心肝診所違規施打疫苗」引起,疫情下的六都首長粉專經營,不僅民眾關注,也正培養出下屆選舉支持者。

:FANSDO粉絲行為追蹤器(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FANSDO粉絲行為追蹤器(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轉載,其他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新聞來源:網路溫度計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