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近1個月國人移動趨勢圖 醫:大家自動微解封

曝近1個月國人移動趨勢圖 醫:大家自動微解封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疫情第三級警戒已經持續一個多月,7月12日是否降級、微解封,或者是持續疫情第三級警戒,是民眾關注焦點。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今(6)日在臉書發文,分享近1個月以來台灣民眾移動的趨勢圖,並直言「隨著每日確診數減少,大家早就自動微解封了」。

民眾自動微解封? 近1個月待在家時間少15%

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今日在臉書發文,分享近1個月以來台灣民眾移動的趨勢圖,該趨勢圖之統計數字由Google提供,是從手機移動大數據裡分析出來的,他直言,「隨著每日確診數減少,大家早就自動微解封了」。

潘建志表示,根據最近一個月台灣民眾移動的趨勢統計圖,7月6日相比6月6日,民眾待在家的時間少了15%,在工作場所的時間多了17%,採買生活雜貨和藥局多了24.3%,去公園、娛樂活動、等公車的時間多了10%。

翻攝自臉書「BillyPan 潘建志醫師」。
翻攝自臉書「BillyPan 潘建志醫師」。
 

潘建志說,「當然三級警戒對台灣的影響還是很大,拿警戒之前的數字來比較,兩成的工作時間移到家裡去,非必要的活動減少了五成以上」。

潘建志指出,若對比亞洲各國待在家裡的時間,台灣民眾和菲律賓、新加坡民眾待在家的時間差不多,比日本、韓國、越南民眾待在家的時間更多,但比馬來西亞民眾待在家的時間少,「蒙古、東歐、中亞這邊的人,早就不聽話到處跑了」。

籲防疫政策也要顧及人性 醫:微解封已成既定事實

潘建志認為,微解封已成既定事實,防疫政策也要顧及人性。政府現在要考慮的,是本來絕對不行的行業限制是否要鬆綁,例如餐廳內用、安親班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