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老師領無紓困 文化部:有勞保會被退件

街舞老師領無紓困 文化部:有勞保會被退件 | 華視新聞
翻攝自Pixabay。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疫情第三級警戒將持續到7月12日,至今已過一個多月,衝擊各大產業,其中更包含藝文工作者,文化部也推出藝文4.0紓困方案,申請將在7月12日截止。卻有街舞老師日前向國民黨立委洪孟凱陳情,去年曾申請文化部紓困且通過,但今年卻歸為運動類別,或是因有勞保而遭退件,不免質疑,街舞老師是否成為「紓困人球」?對此,文化部回應藝文4.0紓困方案的範疇是無一定雇主或是自營工作者,若有街舞表演工作者沒勞保身分卻被勾稽,可以提出申覆。

文化部、體育署互踢皮球?街舞老師有勞保遭退件

有街舞老師日前向國民黨立委洪孟凱陳情,去年曾申請文化部紓困且通過,但今年卻歸為運動類別,或是因有勞保而遭退件,不免質疑,街舞老師是否成為「紓困人球」?

紓困含「無勞保」街舞老師 文化部:無勞保遭退可申覆

對此,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副司長吳宜璇回應,文化部紓困補助對象一直都保含街舞表演工作者,只是個案狀況會有所不同,因文化部藝文4.0紓困方案的範疇是無一定雇主或是自營工作者,街舞表演工作者若有保勞保會被退件,但如果有街舞表演工作者沒有勞保卻被勾稽,可以提出申覆。

街舞已被奧運列為比賽項目 街舞老師卻領無紓困

中華民國街舞運動協會理事長沈智慧表示,街舞已被2024奧運列為比賽項目,文化部去年也同意將街舞表演工作者以文化藝術表演者同意紓困,但今年卻被退件,原因是街舞不是藝文核心,那街舞到底是在體育署還是文化部的管轄範疇?

體育署運動產業及企畫組科長張儒民回覆,因街舞在去年有取得文化部紓困,建議個案由文化部處理;而協會部分就用既有針對亞奧運項目紓困方案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