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8日大規模PCR!10日起持PCR陰性證明入場

環南市場8日大規模PCR!10日起持PCR陰性證明入場 | 華視新聞
柯文哲 (取自北市府疫情記者會)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新增39例本土COVID-19確診案例、9例死亡個案,其中台北市新增14例本土案例。針對環南市場防疫作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環南市場將於8日進行大規模PCR檢測,已造冊3300人,篩檢結果最慢在7月9日能出爐。

環南市場8日大規模PCR 10日後須持PCR陰性證明入場

關於如何撲滅環南市場疫情,柯文哲表示,8日將要在環南市場6樓進行第二次大規模PCR篩檢,委託亞東醫院協助,造冊3300人,希望PCR結果能於一天內出爐,最慢到9日全數完成。

柯文哲也指出,從10日開始,環南工作人員都要持有7月8日以後的PCR陰性證明才可入場,因PCR檢測後不是保證永久有效,有可能只是當下沒有被感染。

打疫苗仍感染 柯:需10天疫苗作用才穩定.靠PCR抓黑數

針對PCR檢測,柯文哲說明,雖然7月1日有替市場工作人員施打疫苗,但近日不少案例有打完疫苗後3至4天仍感染得情況,柯再次強調,疫苗作用仍得過10天至14天才會比較穩定,因此短期內還是需要定期做PCR,把感染黑數找出來,防止感染他人。

另方面,目前環南市場造冊3300人,但柯文哲認為,一般來說,會有市場外的民眾跑來檢測,因此預計準備4000人的檢測量,不過他還是強調,除了靠大規模PCR抓黑數,最好的解法還是要靠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