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國旅.日客回流 圓山飯店轉虧為盈

鎖定國旅.日客回流 圓山飯店轉虧為盈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知學 樸星宇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圓山大飯店你我一定不陌生,搭機到松山,一降落看到圓山就知道快到家了,以往靠中國籍旅客撐住房率,但隨著對岸政策緊縮,中國遊客的住房率從原本的42%,九到十一月只剩下16%,但今年圓山卻是近幾年首度轉虧為盈,本業淨利破9千萬。原來是靠著日客回流,多角化經營,爭取國旅市場,讓國旅客增加36%,成績讓人刮目相看。

國旅市場轉虧為盈賺9千萬,座落陽明山下彷彿宮殿一般,有著快70年歷史的圓山大飯店,貴氣又豪華曾經是達官貴人們的首選,也是兩岸交流熱絡時中國遊客的最愛,營養豐富的美式煎蛋還有煎到油亮的火腿,和蔣夫人吃一模一樣的早餐,來自廣東的旅遊團可是相當滿意,也屢次成為重要會議的場所。

不過當中國政策轉彎緊縮來台觀光人數,來這住的中國遊客也大幅縮水,從原本的42%9月到11月只剩下16%,但圓山大飯店非但沒虧損,反而首度轉虧為盈到底用了哪些妙招?

找來專業DJ辦DISCO跨年派對拉近跟年輕人距離,開放西側密道讓民眾親自體驗,尖叫聲不斷讓人難忘彷彿穿越時空隧道,同時強化無敵河景的優勢還能遠眺101,讓外國遊客驚豔。

圓山大飯店公關 馮志偉(聲源):「一打開在陽台就可以看到,像101 像基隆河的美景,像跨年的話,客人在房間的陽台,就可以看到101的煙火」。

日本籍客人回流最多,就連日籍導演半野喜弘也被吸引,帶著妻夫木聰跟豐川悅司來取景,導演 半野喜弘:「基本上紅色這個元素,有一種古老文化的氣息,所以我希望這部電影一定要融入這個元素」。演員妻夫木聰:「很有歷史的房間,真的是很棒的房間」。

國旅人數也往上攀升到十一月為止住宿人數成長36%,讓圓山本業淨利達到9052萬,業外獲利更是超過1.1億元老飯店強化自我特色多角化經營,成績表現讓人刮目相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