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8 死亡+3 創三級警戒以來新低!

雷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宣布國內新增18例本土個案,死亡3例,也創下三級警戒以來疫情確診數的新低點,不過指揮中心依舊不敢大意,宣布三級警戒延長到7/26,包括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家庭聚會,學校幼兒園課後照顧都還是停課,好消息是這一波延長也有擬定7月13日微解封政策,包括餐飲場館內用、小型9人國旅團等,讓大家在防疫和鬆綁中間取得平衡,不過指揮官陳時中再三強調要請大家確實遵守,力拼7/26能真降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總共本土有18例3例境外移入,死亡個案有3例。」從5/19宣布全國三級警戒以來,終於看見本土個案數出現了一字頭再創新低點,新增個案主要集中在台北市有12例,死亡個案也明顯下降來到3例疫情獲得控制,只是不能大意指揮中心宣布依舊維持三級警戒到7/26,警戒措施包含停止市內5人、室外10人以上聚會,賣場、超市人流管制,暫停宗教集會包含即將到來的中元普渡也要暫停,但在疫情受到控制之下指揮中心也公布了7/13微解封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加入了很多更細緻的管理,適度的開放根據疫情這也是必要的。」這回微解封包含戶外國家公園、遊樂園區、學校操場,餐飲場所有餐廳、傳統市場、夜市、百貨賣場還有美食街,但依然要符合人流管制室內用餐隔板和距離,室內外的運動場館包含健身房在內也都開放,不過游泳池還是暫停,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說:「運動器具指的是帶得走的,就是你自己使用帶得走的譬如說,我們說的像球拍譬如說像瑜珈墊這種,那器材設備剛剛有說明,它的要求就是要間隔開放。」

至於電影院只要採梅花座就能夠開放民眾入場,但表演場館像是劇場類型,只開放演出者採直播或錄影方式不開放民眾進場,而關了這麼久誰都想出門走走,也訂出國內小型旅行團9人以下便可成行,交通部次長陳彥伯說:「9人以下包含,隨團服務人員跟領隊導遊都在裡面,如果加上這個司機的話,這個一部車大概十個人最多十個人。」

但指揮官再次強調即使微解封還是需要大家配合力拼真降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會做滾動式的檢討,我們大概拚看看能不能到7/26能夠降級,才是我們真正的一個目標,我們一起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