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贈台113萬劑疫苗 下午運抵台灣

萬紹安 潘建任 楊諮宜 SNG小組 報導  / 桃園市

上個月日本才送了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第二批113萬劑,也在今(8)日下午2點21分落地,預計要拚在15日前完成封緘檢驗的作業,並開始針對第9第10類65歲以下民眾開始施打,力拚台灣的疫苗覆蓋率。

飛機滑滑,飛機緩慢滑行,這是日航JL-809航班,上面載運著的,就是日本贈送給台灣的第二批,113萬劑AZ疫苗,運送下機,班機原本預計將會在台灣時間,下午兩點40分抵達,但飛機整整提早將近20分鐘,在下午兩點21分就先到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順序上可能會有些延誤或提早,但我們一旦能夠把握,就會把這樣一個分配的原則,跟地方政府來溝通。」

針對這一批的AZ疫苗,希望可以在15日前,完成封緘作業,考量到長輩對施打AZ疫苗有疑慮,因此研擬針對65歲以下的青壯年,包括第9類,易導致嚴重疾病之高風險疾病者,和罕見疾病、重大傷病患者,以及第10類,50到64歲的成人,開始接種,這回來的第二批AZ疫苗,效期到今年9月底,指揮中心也加緊腳步,希望力拚台灣的疫苗覆蓋率。

加上上次送給台灣的124萬劑,8日下午再送來113萬劑,總共加起來已經有237萬劑的AZ疫苗,疫情期間對於的日本慷慨解囊,更能顯示台日之間的友好情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