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20天沒客人! 疫情衝擊鞋業喊苦

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全國三級警戒實施到現在,已經超過兩個月的時間,不少上班族居家辦公、學校停課畢業典禮取消、新人婚宴一場也都沒有,這樣的情形,讓高雄知名的大連皮鞋商圈,苦不堪言,賣著童鞋的老闆無奈說,每年6月畢業典禮季節、放暑假之前,幾乎是整年最旺的銷售時期,這時瞬間全部歸零,還有專賣男女上班鞋的店家,最慘一度20天沒有客人上門。

上班族窩在辦公室敲著鍵盤,現在成了居家辦公,新人結婚,避免室內群聚,只得通通取消,學校教師說:「進來。」學生畢業典禮,也通通改成了線上,全國三級警戒措施,不到兩個月時間,有個產業成了慘業,苦不堪言,高雄大連皮鞋街,台灣少數以鞋業為主軸的商圈,走在這條路上,車少人少蕭條萬分,三級警戒對他們的衝擊,到底有多麼直接。

大連皮鞋商圈理事長楊青輯說:「畢業典禮那他會需要穿漂亮一些,就會需要搭亮亮的鞋子。」沒有畢業典禮,當然就少了腳上的行頭治裝,加上每年6月進入暑假前,本來就是銷售旺季,現在的業績,直瀉谷底,大連皮鞋商圈理事長楊青輯說:「六月的時候掉到大概75%,將近接近八成。」

架上的女鞋,鑲滿華麗珠鑽,男士皮鞋設計款,新潮又體面,今年五月以前,每天都有五到六組結婚新人來挑選,還有許多上班族來挑皮鞋,但如今,能有一組客人上門,真的得偷笑了,鞋店業者張先生說:「差不多20天沒有客人真的啦。」

銷售端不好過,那轉到製造端這邊,同樣叫苦連天,鞋業公司經理薛博祥說:「這個就是做防水配合軍方的規格。」鞋業公司經理薛博祥說:「平常正常的時候都是產線全滿。」施作的機台,也只剩下一半,少掉了民生鞋類需求,業績砍了五成,鞋業公司經理薛博祥說:「消費者不上門買鞋,所以連帶鞋店的鞋也不跟工廠下單,所以目前依照現在來講,大概衰退有六成。」該如何面對這樣的困境,現在只盼望解封時刻,別一再延期,讓他們能盡快看見,復甦的曙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