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微解封!館長指「這規定」太為難:等於叫我不要開

健身房微解封!館長指「這規定」太為難:等於叫我不要開 | 華視新聞
網紅「館長」陳之漢。(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8)日宣布三級疫情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但也同時公布12日後部分行業「微解封」的規範指引,包括風景區、夜市、運動場所、電影院及餐廳內用等都有限度的開放,於13日凌晨起實施;對此,針對有條件開放室內外運動場館,必須符合指揮中心指引條件就可開業,包括全程配戴口罩、禁止混用個人運動器具等,讓網紅「館長」陳之漢開直播大嘆,「『禁止混用』這項規定等於叫我不要開」。

健身房有條件微解封!館長:哪間健身房器材可以不混用?

經營多家健身房的網紅「館長」8日在直播中談及「微解封」一事,他坦言,自己看的是「滿頭問號」,他也指出室內外運動場館開放營業的指引,其中一項「個人運動器具禁止混用」,讓他直呼這項規定「有嚴重問題」,他也直指「禁止混用等於叫我不要開嘛,我不相信有哪一間健身房器材可以不混用」。

館長說,實聯制、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都沒有問題,他也提到自己在微解封規定公布後就立即請人打了好幾通電話詢問相關指引的細節,「但沒有一個局處能說出正確答案,中央與地方兩邊的回答都對不上」,他也提醒同業,「中央雖說開放沒有錯,但是地方政府的權責可以決定要不要解封,各位務必要搞清楚再進行開業,看地方公布規定最準」。

部分行業有條件微解封!CDC授權縣市政府自行調整

此外,針對健身房的相關防疫指引,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表示,室內外運動場館場域容留人數要以最適乘載量25%為限,且必須做好實聯制、全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禁止個人運動器具混用(例如球拍、瑜珈墊等)、避免肢體碰觸、禁止團體競賽。大型健身設備則要間隔開放,一台使用中、隔壁一台禁止使用,且每次使用器材或設備後應該要清消。而針對各縣市的指引,指揮官陳時中也說,在指揮中心訂定的指引範圍內,授權縣市政府可以根據地方疫情因時因地進行調整。

相關新聞:三級再延長!迎「微解封」 陳時中:盼7/26降級

相關新聞:三級警戒維持至7/26 這些場所微解封.指引出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