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贏越南」!高虹安感嘆越南BNT疫苗2個月到貨

「好想贏越南」!高虹安感嘆越南BNT疫苗2個月到貨 | 華視新聞
輝瑞疫苗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越南5月與輝瑞(Pfizer)簽約購買3100萬劑Pfizer/BioNTech疫苗,並於6月批准緊急使用。其中有約9萬7千劑疫苗在7月7日抵達越南。對此,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疑,越南可以在2個月內拿到疫苗,而台灣卻不行?

越南自購疫苗2個月到貨 高虹安:為何台灣做不到

高虹安於臉書發文,5月19日宣布全國進入「三級警戒」時,她即刻呼籲政府應儘速採購國際認證的疫苗,她認為指揮中心多以「買不到疫苗」來回應她的呼籲。高虹安指出,5月積極採購疫苗的越南,疫苗已經在7月陸續到貨,台灣人卻還在搶被總統特助洪耀南嘲笑的「詠春疫苗」,或只能寄希望於效果尚須驗證的國產疫苗。高虹安質問「為何越南做得到,而台灣不行?」。

高虹安籲勿意識型態作祟 人民生命為第一考量

高虹安也以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的專訪中提到的「意識形態一個程度就可以」,認為台灣沒道理買不到疫苗。她指出,如果是因為意識型態作祟,不願遵守區域代理的國際商業慣例,而罔顧台灣民眾的生命,導致社會經濟運作停滯,將造成再多防疫或紓困預算皆無法彌補的損失。

最後高虹安表示,COVID-19的病毒株仍然在變異中,疫苗對於變種病毒的保護力有稍微降低,有些國家如英國已經規劃施打第三劑疫苗,以台灣目前含國產疫苗約3000萬劑的採購量,即便加上民間捐贈的1000萬劑疫苗,至少還有1000萬劑以上的疫苗缺口。她強調,政府在國際認證疫苗的採購上必須以更積極的態度進行,莫再以政治因素影響疫苗採購進程,應以台灣人民的生命與生計為第一考量。

高虹安發文感嘆疫苗越南取得疫苗時間贏過台灣 (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高虹安發文感嘆疫苗越南取得疫苗時間贏過台灣 (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目前獲得約700萬劑疫苗 總統盼接種率達25%

此外,近日陸續到貨的自購與日本捐贈的AZ疫苗,目前台灣取得的疫苗將累計超過700萬劑。對此總統蔡英文希望在7月底之前,讓國內疫苗覆蓋率達到在防疫上有意義的程度,從現在約10%,增加到20到25%之間。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曾說明,目前確定可以獲得的國外疫苗約2000萬劑,包含全球疫苗供應平台(COVAX)約476萬劑、AZ疫苗1000萬劑及莫德納疫苗505萬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