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南興市場重開張 林右昌視察防疫

羅立芸 黃昭盛 報導  / 基隆市

鏡頭轉到基隆,這裡有好幾個市場配合防疫暫時停擺。而先前有確診者足跡的南興市場,在停業好幾天後,今(30)日重新開放營業。一大早,不少民眾前來採買,但也令人擔憂人太多,彼此太過靠近,會影響防疫。基隆市長林右昌親自到市場視察,他表示畢竟市場都管不好,何來封城可能?林右昌要求每個攤商都做好實聯制,也跟民眾宣導依照自己的身分證字號尾數,單號就單數日期買、雙號就雙數日期買,自主分流買菜、避免群聚。

基隆南興市場重新開張,民眾趕快來採買,只是選菜講價,攤商和民眾彼此的距離還是有點近。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每一個攤商喔,我們都做到實聯制。」目前南興市場,每個攤位都提供實聯制QR Code,要買菜買魚,都得掃一下,也有專人緊盯民眾有沒有戴好口罩,確保防疫不出現漏洞。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可以參考大家的身分證字號尾數,單日單數雙日雙數分流採買,我們會觀察一到兩天,如果大家沒有辦法自主管理,自主分流的話,我們會採取強制執行。」

林右昌認為,市場都管不好,又何來封城可能,自己也把市場走了一遭,呼籲民眾按照身分證字號的尾數,分單雙號單雙日來買菜,人流降載避免群聚,為了防疫,希望大家多多配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