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影城不開放!質疑中央「禁室內5人」卻開放電影院

新北影城不開放!質疑中央「禁室內5人」卻開放電影院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月13日起,部分場域防疫規範能稍微鬆綁,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日表示新北市防疫規範維持現狀,以管制為原則,放寬為例外,且以戶外為優先。而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認為中央公佈標準前後矛盾,舉出禁止室內5人群聚,卻開放電影院與部分場館,對此,新北市電影院仍暫停營業,違者將處最高1萬5千元罰鍰。至於何時微解封?劉和然表示將針對各部會應該統一彙整,於7月19日進行第二階段評估。

新北電影院不解封 侯友宜:新北為重災區 防疫要更落實

針對微解封議題,新北市目前採維持現狀,除了在先前宣布餐廳不開放內用之外,今日也宣布電影院仍不開放。新北市新聞局指出,國內疫情升溫,新北市有15家電影院,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公告「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 新北市電影片映演場所維持暫停營業」,違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避免室內密閉空間成為防疫破口。

為何新北暫不跟進微解封,侯友宜表示,中央公布微解封後,很多標準不一,讓業者、管理者難以執行,並為落實防疫暫不解封。侯友宜進一步說明,經評估有兩個重要因素,一是隱形傳播鏈,雙北需要找出隱藏於社區中的確診者;另外是疫苗覆蓋率還不足,侯友宜指出新北還是重災區,要做得比其他地區更徹底、落實。

劉和然質疑微解封標準矛盾 禁室內5人卻開電影院?

此外,部分場館有條件「微解封」導致各界質疑標準不一,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也表示,微解封不是解決問題,而是造成爭議的開始,他認為中央頒布的指引前後矛盾,如禁止室內5人群聚,卻還是開放電影院。

根據藝文場館指引,電影院應全面配戴口罩、量體溫、消毒與實聯制,並建議優先採預售票方式控管人流,座位則須採梅花座、間隔座或其他保持適當距離之安排。室內、戶外語等候區則全面禁止飲食,此外,每場次進、散場後皆須清潔消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