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醫院大規模免費PCR逾2千人 7例確診

北市醫院大規模免費PCR逾2千人  7例確診 | 華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提供)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開放七大醫院提供免費PCR篩檢,針對七家醫院PCR篩檢結果,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9)日防疫記者會上表示,至昨(8)日止,共2119人進行PCR篩檢,其中有7人PCR陽性確診。

醫院PCR陽性再加7例 柯呼籲有症狀應篩檢

北市七家醫院PCR的篩檢結果,篩檢人數共有2119人,其中有7個人檢測結果為陽性。柯文哲認為「社區裡還有潛伏的」,因此建議「出現症狀或是有接觸史、旅遊史」的民眾進行篩檢,同時表示「沒事不需要來」。柯文哲也提醒民眾,七大醫院僅有早上時段提供免費PCR篩檢服務,假日則沒有開放。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如何避免家戶感染? 柯:隔開用餐空間

此外,柯文哲分析,根據上週大規模普篩結果,發現北市的社區感染案例並不多。如果把市場的感染數扣掉,「最大宗是家戶感染」。柯文哲坦言,「只要住在一起或是內部群聚都有可能發生,一個進去全家感染,不一定有親戚關係,有的是住在一起的」,認為目前民眾為了防疫,自主封城宅在家,是造成家戶感染的原因之一。

至於緩解家戶感染的方法,柯文哲則說「要怎麼處理,還在想辦法,回到家住一起,戴口罩也不切實際」,不過由於「共餐最危險」因此仍建議民眾能想辦法錯開用餐時間,或是將用餐空間隔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