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貨運站員工染疫 近千人大篩檢

吳權原 楊諮宜 李鴻杰 黃冠傑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貨運站華儲大樓的篩檢,從下午開始展開,員工們全撐著傘,在太陽底下,耐著性子排隊等候採檢。由於昨天有位貨運站員工確診,他ㄧ家四口全都染疫,因此指揮中心緊急匡列華儲大樓將近900人,並預計在兩天內,全面完成PCR篩檢。但傍晚也傳出,疑似還有增加一人確診,對此桃園市衛生局說,相關檢驗數據還在確認當中。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證實,的確同辦公室有增加一人確診,相關疫調還在進行當中。

一群人躲在一支陽傘下,華航貨運站的員工,在這酷熱天氣大排長龍等待採檢,7日一名華航貨運站員工確診,為防堵病毒整棟大樓全面採檢,採檢員工說:「昨天事情來得太突然,家人其實都滿擔心的啊,今天做快篩的話啊家人沒有做,他們還是會有顧忌的地方。」

有員工表示跟家人同住,因此確診消息一傳開,家裡氣氛很緊張,但似乎也有人不怎麼怕,記者VS.採檢員工說:「打了喔啊妳會不會擔心,不會不會唷。」記者VS.採檢員工說:「那個確診者應該跟妳距離很遠吧,對啊那妳爲什麼會擔心,沒有啊其實是害怕篩檢,害怕鼻孔被捅一捅對。」

但在下午卻傳出同辦公室內還有一名員工染疫桃園衛生局表示還在確認相關檢驗數據,醫護人員馬不停蹄爲員工採檢,這起確診案已匡列900多人,後續會視情況再決定是否再擴大,預計兩天內就會全面PCR篩檢完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