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爆3天7人 北市HIV愛滋患者確診

戢靜璇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有護理師在LINE群組爆料說,北市現在每天的確診個案有很多是HIV愛滋病患,人數也多到占了新確診者的四分之一,台北市府也在今(9)日下午記者會回應,確實有這個狀況,都是家戶感染。指揮中心則表示,每天都有共病確診的情況發生,糖尿病、心臟病都有,認為地方衛生局只要多注意疫調是否確實,以及是不是該匡列的人都有匡列,不要把感染情況擴大。

連續8天,台北市本土個案新增都是全台最多,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的護理師更在社群提醒,台北市每天確診的新冠個案,都有HIV愛滋病患,連續三天以來已經超過7人,占了新確診者的四分之一,人數多到長官都想要市長柯文哲做提醒了。而台北市府也在記者會證實,真的有愛滋病患確診新冠病毒增加的情況,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說:「HIV個案是有比較凸顯,我們也認為這是一種,廣義的家戶感染。」

爆料的護理師是HIV病毒的專家,發現最近的確診者和HIV相關,中央跟地方會持續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當然沒有說到天天都有HIV病患,新冠病毒其實各種共病都有,不管心臟病糖尿病,台北市衛生局警覺性也很高,也積極加強疫調聯繫。」若有法定傳染病或疾病,一定要注意自身健康狀況,真的不小心染疫,疫調時也要誠實以告,台北市府與指揮中心都希望疫情趕快消退,也需要全民的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