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7醫院PCR篩檢逾2千人 7人陽性

張之晴 徐弋桓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持續在果菜批發市場進行大規模PCR篩檢,今(9)日在萬大前進指揮所篩檢了1800多人,尚未出現確診個案。不過前一天,在環南市場揪出了4人呈現陽性,而七家醫療院所的免費PCR篩檢,8日在兩千多人中,也找出了7個陽性,逐步透過區域性的普篩,找出隱藏的感染源。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達到1800多人,本來名單是1400多名,目前為止前面400個送回的PCR檢測,陽性是0。」篩檢人數比造冊人數多,但幸好還沒有出現確診者,不過前一天在環南市場的二次大篩檢,來了2422人有4個陽性,環南市場也緊急在9日下午,進行大規模清消。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有兩位是攤商一位是員工,有兩位是在二樓的攤商,所以我們今天有討論,五天後也就是下個禮拜四,我們會再進行二樓攤商熱區的篩檢。」看來一次又一次的大規模篩檢,的確可以抓出隱藏感染源,不過市長柯文哲還是強調,打疫苗才是終極解決之道。

現在卻有議員爆料,市場攤商接種名單造冊一團亂,真正擺攤的打不到,不是第一線不想打也不行,對此北市府解釋各商圈有其歷史發展,但相關名冊審核機制會檢討改進,而北市七家醫療院所的免費PCR,8日篩檢了2119例,找出了7個陽性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數量還是不少,所以表示說在我們社區裡面,還是有潛伏的。」篩檢打疫苗多管齊下,就看能不能實現柯文哲的清零計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