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可成同志觀光國」?! 徐耀昌:搞成愛滋病台灣島

「台灣可成同志觀光國」?! 徐耀昌:搞成愛滋病台灣島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曾玟學 苗栗縣議員)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13:43 更新:苗栗縣政府說法】

【12:25 發稿】

「苗栗國」又出包?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曾玟學今(1)日在臉書PO出苗栗縣議會質詢片段,苗栗縣議員余文忠上月27日質詢苗栗縣長徐耀昌有關《性別工作平等法》議題,徐耀昌回應時提到同婚,他居然脫口而出說,有立委大聲疾呼要成為「同志觀光島」,對此認為不可思議,因為如果這樣的話,會衍生出愛滋病等後遺症,「這些同志的觀光島沒有搞成,搞成愛滋病的台灣島」。

(翻攝苗栗縣議會網站)
(翻攝苗栗縣議會網站)

回應工作平等提同婚 徐耀昌:男男會生小孩嗎?

苗栗縣議員余文忠在上月27日苗栗縣議會定期會時,質詢「地政處測量助理工作以男性為優先進用」議題,徐耀昌在回應完該議題後,又提及曾在公開場合抨擊同性婚姻,徐耀昌表示,苗栗縣政府的性別平等委員會非常認真,但不會刻意地把「同婚」當作一個議題,而且世界各國都沒有這種問題存在。但他指出,法國做了同志婚禮,而現在數十萬人走上街頭反對這個問題。

徐耀昌說,相對地台灣不是保守,而是「有道德觀的文化傳統」,認為這些都是好事,他強調日前在台上的言論是個人看法。不過徐耀昌下一秒又把焦點轉向同婚,他說:「男的跟男的會生小孩嗎?女的跟女的會生小孩嗎?尤其現在少子化以後,每個孩子都是心肝寶貝,同性結婚根本不可能有孩子,甚至絕子絕孫」,徐耀昌大呼「這有錯嗎?」。

(翻攝苗栗縣議會網站)
(翻攝苗栗縣議會網站)

立委曾提「同志觀光國想法」 徐耀昌這樣回...

針對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曾在立院交通委員會提出「台灣可成為亞洲第1的同志觀光大國」想法,徐耀昌認為「不可思議」,他說,如果真的這樣的話,未來衍生出來的這些愛滋病等後遺症問題,「同志的觀光島沒有搞成,搞成愛滋病的台灣島」,只會增加社會成本、造成民心恐慌。

徐耀昌:自己有很多「這種朋友」、相處融洽

徐耀昌強調,年輕人有年輕人的想法,絕對不會反對同性問題,因為每個人的性向不一樣。他說有人甚至嚴重是變成一種「心理上的病態」,為什麼泰國那麼多人妖?因為「個性使然」、「這就沒有辦法的事情」。徐指自己有很多「這種朋友」,也相處地很融洽,問題是不要把這個議題跟兩性平等工作權、教育權併在一起討論,因為是兩碼子事。徐耀昌最後表示「絕對尊重憲法,絕對尊重台灣立法,我絕對不會排斥所謂同性問題,但衍生出來的後遺症大家都要審思」。

(翻攝苗栗縣政府網站)
(翻攝苗栗縣政府網站)

苗縣去年響應愛滋日 徐耀昌今發表歧視言論!?

曾玟學將質詢影片片段PO在臉書,事實上,苗栗縣政府曾在去年11月30日舉辦活動響應世界愛滋日,還宣示「零歧視」、「零感染」、「零死亡」,用「用愛與尊重關懷感染者」,說要建立友善、健康的環境。如今質詢影片曝光,前腳稱要不歧視,後腳卻重重傷害了同志族群及感染者。曾玟學感慨,台灣今年通過同婚立法跨出了相當重要的一步,但社會中的歧視和不友善依然存在,仍須我們持續努力。《華視新聞網》記者致電苗栗縣政府,縣府表示,針對徐耀昌的在議會上的說法「不予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