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本土新增32例 台北19例.新北11例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7/13全台就要微解封了,台灣今天新增32例本土確診個案,人數依舊是以雙北最多。本來指揮中心昨晚上發新聞稿,宣布即日起到12日,讓第九類高風險、重大傷病患以及第十類50到64歲的人,可以上網登記疫苗接種意願,預計16日開打,卻又改口說只是目標,那到底何時會有譜?指揮中心回應,這跟疫苗封緘檢驗和配送的時程有關,目前還不能確定。

準備微解封的疫情,有沒有更讓人安心呢?台灣今天新增36例確診,本土32例,境外4例,本土新增確診以雙北最多!本來指揮中心昨(8)日晚上發新聞稿宣布,即日起到12日,接種疫苗第九類高風險,重大傷病等病患以及第十類50到64歲的人可以上網登記疫苗接種意願預約,預計16日開打,卻又改口說只是目標,到底何時有譜?

指揮中心說,這跟疫苗封緘檢驗和配送的時程有關,目前還不能確定,因為台灣疫情還在槍口上,新增36例確診,本土32例以台北19例最多,再來是新北市11例,境外移入4例,不幸確診死亡也新增了12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確診案例比昨天多,但是在時間趨勢來看,疫情它還是整體往下的。」確診雖然沒有越演越烈,但疫苗還是得要越打越多,指揮中心前一晚宣布,全國第9類和第10類50到64歲的人,即日起到12日下午五點,都可以上疫苗登記預約系統登記,原本說7月16日開打,不一會又改說16日只是目標。

指揮中心說,這跟疫苗檢驗封緘及配送有關,等確定日子再對外公布,目前全台有700萬劑疫苗到貨,最近來的兩批AZ疫苗共170幾萬劑,還要封緘檢驗,目前全台灣疫苗已經打了312萬劑,涵蓋率有13%,雖然疫情沒有變本加厲,三級警戒也要微解封,那小倆口拍婚紗,到底要不要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只要保持距離有就可以不戴口罩,如果要跟新郎接個吻,我也不反對,我相信是可以的,我想雙方都會同意。」要掀開頭紗要不要掀開口罩,陳時中給答案,小倆口要不要親嘴就不要再鬥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