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小吃店微解封 設隔板.限梅花座

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周大翔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府宣布餐飲、小吃店微解封,但要遵守防疫規定,餐桌設隔板、坐梅花座,還要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很多小吃店,像是賣肉圓的、賣蛤仔麵的,聽到都說「難配合」,因為小吃店的用餐區原本就不大,梅花座坐下去,還要拉開距離,根本坐不下幾個客人,又怕沒做好被檢舉罰錢,乾脆不跟進,繼續做外帶。

肉圓下鍋炸,炸到金黃,皮酥軟、肉餡香,客人排隊買,三級警戒只能外帶,如今彰化縣府開放小吃店可以內用,業者卻怕怕的不埋單,肉圓店業者施明裕說:「我們怕我們的人力不足,還要管控,所以我們還是以提供外帶為主。」小吃店開放內用,不是讓客人進門坐著吃就好,中央有規定而且一定要遵守,社交距離1.5公尺、要有隔板,還要坐梅花座。

這間賣清粥小菜的用餐區原本就不大,要是再執行梅花座,社交距離一拉開,根本坐不了幾個客人,小吃店業者王小姐說:「開放最多只能讓人做三桌,一桌兩人,三桌才六人而已。」還有這間賣蛤仔麵的,外帶客人多,但改內用,老闆娘說先不要,蛤仔麵業者黃小姐說:「很麻煩,因為還有人員上的控管。」

南投日月潭水社碼頭小吃店也多,賣邵族麵的店家,也說不急著開放內用,南投日月潭邵族麵業者黃太太說:「還是希望做外帶,因為餐廳不大,你做隔板坐梅花座的話,也沒有幾個客人可以這樣子進來吃。」政府雖然開放餐飲、小吃店微解封,但規定坐梅花座還要隔開1.5公尺距離,很多小吃店難配合,因為沒那麼的大空間,沒做好又怕被檢舉、開罰,所以很多小吃店乾脆不跟進,繼續做外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