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福興宮微解封 周邊小吃內用喊卡

徐孟蘭 謝憲宗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除了景點,廟宇也能開放入內參拜,但不能擲筊、抽籤,也得遵守防疫規定。雲林西螺福興宮就決定13日跟進,周圍小吃店,原本也開放內用,但縣府卻突然改變主意,不開放了!有小吃業者鬆一口氣,因為內用要梅花座,還要隔板,覺得麻煩,也有業者說,不能內用影響生意,但為了防疫,還是會配合。

雲林西螺福興宮,一早就有民眾到廟前廣場拜拜,7月13日中央微解封,福興宮決定要開放廟內參拜。雲林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說:「我們會配合政府的政策,來做滾動式調整來微解封。」廟方遵守中央規定,開放後不能擲筊抽籤,還要送防疫計畫書給縣府審查,落實實聯制,全程戴口罩禁飲食,量體溫消毒保持社交距離,人流總量管制不得超過99人。

周圍小吃店原本也是有條件開放內用,但縣府卻突然改變主意,不能內用了。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我們既然在夜市都不能內用,那我想我們在室內的這些小吃部,餐廳還有所有的餐館,我們還是禁止內用,還是一律外帶外送為主。」業者說:「我覺得要支持,對,為了大家安全,我們就希望這樣。」業者VS記者說:「我們就都外帶了,(也不提供內用嗎)是是是,(那這樣影響大不大)你說呢當然。」業者說:「微開放要梅花座,就少一半以上了。」

為了防疫,大部分小吃店都能配合不內用只外帶,而且有些小吃店用餐區不大,內用坐梅花座,拉開1.5公尺社交距離,根本坐不下幾個客人,也怕做不好被檢舉罰錢,乾脆外帶,直到疫情更平穩時,再開放內用,才比較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