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百貨專櫃人員疑確診 匡列2人居隔

莊雨潔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信義區又傳出,有百貨公司人員確診!這名個案是新北市人,9日因為身體不適,前往醫院採檢,確認PCR陽性。北市衛生局接獲消息,已經匡列相關接觸者兩人居家隔離。百貨業者也表示,同櫃的人員,目前採檢都是陰性,詳細確診資訊,北市今天會公布,而百貨公司,今天休館一天,進行深入的清潔消毒。

記者莊雨潔說:「一早市府捷運站3號出口,往百貨商圈方向,就有工作人員全副武裝進行消毒,因為信義區再傳百貨專櫃人員確診,各單位都不敢大意。」據了解,這名年約30歲確診者,家住新北市,7月9日因為出現症狀到院採檢,PCR陽性。台北市衛生局接獲通知,目前已經匡列2名接觸者居家隔離,還有7名短暫接觸者自主健康管理,並在10日針對工作場域進行清消。

有在同一棟大樓工作的員工透露,前一天是臨時被通知,隔天公司將會停業休息一天。同棟百貨員工說:「(公司)臨時告知我們說,可能在其他樓層,有員工疑似確診所以店休一天這樣,市府(說)找我們家臨近的快篩站,去做一個基本的檢查。」

只是微解封在即,如今卻又出現專櫃人員疑似確診,不免讓人有點擔心。不過民眾對於信義區傳出確診倒是沒有太過恐慌。民眾說:「還好就是平常都有戴口罩消毒。」民眾說:「我覺得還好啦因為其實都有戴口罩。」看來口罩戴緊緊防疫措施做充足,才能比較安心,面對即將到來的微解封新生活,民眾戰戰兢兢不敢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