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4 攤商入場須持新陰性證明

徐葳倫 徐弋桓 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環南市場昨天出現4名確診個案,其中2名染疫攤商,他們的攤位都在市場2樓,今天市場規定,攤商要拿到新的陰性證明,才能進場做生意!另外,萬大市場也有確診案例,萬大路篩檢站持續進行大規模PCR檢測。卻有攤商大吐苦水,每天辛苦工作,還要一直配合篩檢,激動得掉下眼淚!北市府下午在記者會上宣布,北農、環南疫情趨緩,會持續監控,但因為環南市場有3名是新案例,預計7月15日會再篩檢一次。

篩檢攤商說:「台北市政府搞什麼東西啊,我們很辛苦欸。」攤商激動的流下眼淚,市場攤商實在好無奈,為了揪出黑數,只得配合一次又一次篩檢。篩檢攤商說:「(已經篩了兩次了是不是)對啊。」周末一早,北市萬大路的區民活動中心,湧現大批篩檢人潮,因為10日北農萬大前進指揮所進行PCR篩檢篩了2249位,結果發現2位陽性確診。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為了抓到那一個(確診),要做一千個PCR,這個成本也滿高的,危險的區域會再拉出來再測一次,不過我們是盡量擴大篩檢範圍,把(黑數)抓出來。」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聯合前進指揮所任務已經告一段落,整體的疫情在環南這三市,應該已經受到控制,那只要持續匡列,有狀況的時候個別去處理他。」

不只萬大環南10日持陰性證明入場前,第二次PCR驗出四人陽性下禮拜7月15日再做一次篩檢。要讓批發傳統市場疫情降溫台北市造冊打疫苗,柯文哲還專程去現場看,卻有議員爆料,市場造冊不完全,連接種都不是在第一線做生意的人。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第一階段裡面沒有納入的,或者是在第一階段裡面,市場還有漏網之魚,會再來做整理,因為你造冊必須要非常的謹慎,事後有人提出問題提出檢舉,那我們當然會去查,造冊不實的話是會有罰則的。」強調一但查獲不實,絕對徹查到底,北市府蠟燭兩頭燒,一面拼疫苗施打率、揪可能黑數,還得防止有人鑽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