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倒數! 合歡山武嶺清晨遊客爆滿

黃種瀛 謝憲宗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微解封進入倒數,但民眾似乎已經按捺不住,紛紛往郊區跑,合歡山武嶺從清晨4、5點,就出現停車場爆滿的狀態,到了中午也還停滿一半的車位,警方提醒民眾,目前還是三級警戒,民眾上山除了避免群聚,也一定要戴上口罩,做好防疫。

三級警戒期間,武嶺觀景台還是圍著封鎖線,民眾下車在四處閒晃,也算是出來透透氣,微解封倒數,上山的車輛越來越多,檢舉群聚的報案電話,不斷打進派出所。13日微解封後,太管處有條件開放長春祠、九曲洞、燕子口、合歡主峰、合歡東峰、合歡尖山、石門山等步道,還有山月吊橋、武嶺觀景台,以及太魯閣、布洛灣、天祥和合歡山遊客中心,但是生態保護區像是錐麓古道、奇萊山、南湖大山等,還有砂卡礑、白楊和綠水步道,以及合流露營區和綠水野營地,都還是維持關閉。

管理單位也提醒民眾,即使前往開放區域,還是要戴上口罩、避免群聚,遵守防疫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