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區防疫指引 停車場滿5成管制人.車

王美雅 謝育炘 張益鈞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持續升溫,最新的夜市,百貨公司,風景區和遊樂園的流量管制措施也出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餐飲類需要做隔板,座位要減少,至於觀光景點和風景區等,因面積規模大小不同,處理方式會以周邊停車場來控管流量,總停車場的50%做為流量安全值,達到25%就會提出警訊。

前一波連假,各地很多風景區人潮滿滿滿,花蓮太魯閣知名的砂卡礑步道一早湧現車潮,海洋公園的遊客量同樣很驚人,南部的墾丁大街,旗山老街等景點,通通都是人擠人的情況,接下來的連假,該怎麼來做流量管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夜市的餐飲需要去做隔板的或是座位數量要減少,也都會一併在這裡面 一併去做處理。」

夜市和市場採單一出入口,包含夜市餐飲類需要做隔板座位要減少,商圈和百貨公司美食街,座位也會減少,風景區遊樂場所主題樂園和國家公園,以周邊停車場來控管流量,50%做為流量的安全值,達到25%就提出警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整個總體停車場的50%做為人流流量的一個安全基值。」

也針對容易發生大量遊客湧入的熱門主題樂園,訂定防疫安全乘載量分級,承載量達50%為警告點,55%為行動點,60%為管制點。海洋公園營運部襄理紀佑昌:「這一次我們會配合政府的一些政策,整個入園人數的最大控管量控管在一萬人。」面對接下來的五一連假,如何管控人潮,是防疫的大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