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被拍值勤「微戴口罩」 所長親回:已處分、盼時刻警惕

警被拍值勤「微戴口罩」 所長親回:已處分、盼時刻警惕 | 華視新聞
員警口罩沒戴好遭質疑 (翻攝自臉書 / 爆廢公社公開版)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在三級警戒之下,出門必須要戴上口罩,否則被檢舉,或是被正在巡邏的員警碰上,可能就要吃下罰單。不過有位網友在發出一張照片,表示員警在執行測速勤務時,把配戴口罩的方式不正確,問道,「要不要罰3000?」;面對網友的疑問,該派出所所長也親自回文,指出「已主動開立違反新冠肺炎稽查紀錄表」,要求同仁時刻警惕。

員警口罩戴下巴 網友問:要罰3000嗎?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轉發另一社團的貼文,圖中一名警員於道路旁,拿著測速器正執行測速照相勤務,但將照片拉近看,發現員警的口罩「戴在下巴」,並非正確的配戴口罩方式,讓網友發問「口罩戴這樣,要不要罰3000元?」

網友發文 (翻攝自臉書 / 爆廢公社公開版)
網友發文 (翻攝自臉書 / 爆廢公社公開版)

許多網友看見照片紛紛認為應該要開罰:「要罰」、「檢舉未帶口罩先」「口罩沒戴好就該受到處罰」;不過因照片拍攝日期無從得知,有網友認為可能是在三級警戒之前拍攝的照片。甚至也有不少網友跟上最近「微解封」的風潮,認為該為員警應是「微戴口罩」。

派出所所長親回 已針對違規員警處分

透過照片能辨認出該員警轄區位在南投縣,對此,南投縣警察局埔里分局北山派出所所長陳意松親自回覆,經查證,該照片為派出所同仁在執行測速照相勤務之時被拍攝。陳意松指出,已經針對該員警開立「違反COVID-19稽查紀錄表」,除希望同仁值勤時能時刻警惕,也貫徹政府的防疫絕心。

派出所所長親回 (翻攝自臉書 / 爆廢公社公開版)
派出所所長親回 (翻攝自臉書 / 爆廢公社公開版)

口罩規範可變通 工人空曠處吃飯免罰

此外,在某些時候,沒戴口罩可以不用開罰,《華視新聞》日前報導,高雄市1名水電工在騎樓吃早餐,卻遭巡邏員警以「未依規定配戴口罩」舉發,面臨3000元罰緩,這名水電工喊冤,指出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只要通風良好、與人保持安全距離,工人就可以拿掉口罩用餐。隨後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經過釐清並衡酌現場狀況以及相關事證,水電工當時所處環境無從認定應予裁罰,因此撤銷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