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夜市微解封 毒物專家喊「這些人」別去!

三級警戒夜市微解封 毒物專家喊「這些人」別去! | 華視新聞
逛夜市示意圖(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隨著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不少夜市陸續微解封,提供外帶服務。不過毒物專家招名威教授表示,解封前還是建議大家少去,尤其是家中「老人、小孩、孕婦以及慢性病者」。另外,招名威也強調,進入夜市後盡量別逗留、付錢前後酒精不離手,「不斷消毒才能防止病毒跟回家」,提醒民眾「有些事項還是注意一下比較好」。

警戒期間夜市微解封 專家:長者、孕婦別去!

本土疫情看似有緩和現象,夜市紛紛恢復營業,進入「微解封」階段,招名威昨(5)日就在臉書發文,說明攤商和逛夜市的民眾要如何做好防護。招名威表示,若是到現場看見人潮太多,千萬不要進去;進入場域後盡量減少時間逗留,先想好要買的食物後外帶回家吃,避免外食;付錢前、後酒精都不離手,提醒民眾「不斷消毒以確保病毒不會隨身跟著你」,同時強調「家中老人、小孩、孕婦、慢性病者」千萬別去。招名威也說,「我不認同在疫情尚在的時候就微解封夜市」、「解封前我建議還是少去」,同時提醒欲前往的民眾應落實個人防護措施。

(翻攝自招名威臉書)
(翻攝自招名威臉書)
 

夜市人流難管控 專家籲分發號碼牌

此外,招名威指出「人流管制是一大問題」,他表示「以指揮中心的標準為例,9000平方公尺的場域,每個人的社交面積是2.25平方公使,每小時開放的人數限制約2000人」。招名威進一步表示,按照指揮中心的規定,換算寧夏夜市面積約6000平方公尺,估計每小時的人流上限就是1333人,再以營業的攤販數目40間來算,「平均一間店每小時會有近44個人流聚集」。

對於此狀況,招名威坦言,雖然限制人流,但不是每個攤販前都有足夠的空間容納這麼多人,而且也無法規範單一店家門前的人流密度。因此他建議「店家分發號碼牌好了,看號碼來取餐還比較可以分流人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