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順益汽車2員工確診 業者不配合篩檢!

羅立芸 李其庭 新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今(13)日新增15名確診個案,比起前幾天疫情微幅升溫,新北市長侯友宜點名,順益汽車泰山營業所有2名員工染疫,但業者竟然不配合篩檢,所以順益汽車泰山營業所和隔壁的裕益汽車服務廠,即日起停業兩天。7月15日恢復營業,員工也需要出示PCR陰性證明,才能上班。

新北市泰山汽車營業所2名員工,被前來修車的司機感染確定染疫,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在記者會上點名,因為業者的態度相當消極,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在要求(篩檢)的過程當中,業者有很多的疑慮,業者有很多不太願意配合的地方,所以我們同時要求廠區,在7月13日14日這兩天,一定暫停營業。」

直接下令順益汽車泰山營業所和隔壁的裕益汽車服務廠,13、14日都不准營業,匡列111名員工,通通來做篩檢,15日恢復營業那天,員工通通要有PCR陰性證明,才能來上班。另外侯友宜也透露,從來沒對外公開的平寧計畫,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平寧專案市長一直沒有對外說,是因為我覺得,我們先把成績做出來再說,非常重要關鍵的叫熱區防疫中心,同時把29區的區長,當成地區疫調的指揮官。」

「平寧計畫」的SOP,是醫院發現確診案例後,由衛生所通報區長區公所警察局,展開後續匡列隔離,PCR由原本的3天,加快到4~6小時可看結果,平均4小時可完成匡列,加起來節省3天的等待時間,希望加速阻斷社區傳播鏈,只是13日新北市又新增15人染疫,比起前幾天染疫人數略為增加,挑戰還在後頭可不能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