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義家戶感染"點名同志 柯P發言挨轟

張之晴 彭冠霖 江昇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12日的防疫記者會上,談到「廣義家戶感染」時,提及分租套房是一個問題,同志團體也是問題,外界再批他失言,市議員以及同志平權推動者都怒轟這是汙名化同志,防疫的重點應該是行為,而不是性傾向。柯文哲今(13)日則說,自己主張公開透明,隱晦不談無助防疫,更不是汙名化或歧視。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比方說聚在家裡打麻將這也是一個問題,或者是那種同志團體也是一個問題。」前一天的疫情記者會,柯文哲談到廣義家戶感染,點名同志團體,引起軒然大波,市議員氣炸要求道歉,台北市議員(無)林穎孟說:「傳染途徑不是性傾向而是群聚行為,否則柯市長怎麼不針對夫妻家戶感染,說是異性戀群聚呢,所以今天柯市長就是在歧視同志,就是在汙名化同志。」

彩虹平權大平台執行長呂欣潔說:「我們也是一般人,然後就是也會去上班,也會做各式各樣的事情,但是同志特別會擔心自己的性傾向,被無預警的曝光。」同志團體也跳出來講話,認為不需要貼標籤,增加同志族群的汙名,柯文哲再爆失言,但立刻在臉書上發文,說只是平鋪直敘提出善意提醒。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隱晦不談無助疫情的防治,所以我講這一些,我是平鋪直敘,我把它當成公衛的問題要處理,既沒有汙名也沒有歧視的意思。」記者會上再解釋一次,但還是沒有道歉,曾經自嘲性平教育不及格的柯市長,不知道今年兩小時的課上了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